Friday, April 30, 2010

10- 吸吸呼,吸吸转

早晨还是很难像其他练功的人那样,七早八早爬起来到公园报到。

抵达公园,其他的人已经在各自的练习着了。
单凭着记忆,开始自行练习。

虽然无法像其他的人那样,每天定时报到。
可是也无所谓,能够练习多少就多少,量力而为,顺其自然。

今天好像行走的比较顺畅了,是因为不必担心时间,心情放松的关系?

第一天师姐教我时,因为时间上的关系,只练习到右边,左边还没练习过。
今天自己练习走步,做完右边换左边时,感觉自己又再变回机械人,生硬的好像又再不能往前行了。

吸吸呼,吸吸转。
“咦,应该要转左还是转右?师姐那天好像没有讲哦!”
以学习瑜伽的经验,动作应该要左右平衡,应该是转左吧!

走着走着,感觉走得很顺了之后,脑子就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思绪一乱了之后,咦!我现在是转左还是转右?怎麽走走下好象又变回转向右边了?

定力还是不够,哈哈哈!

蓝开姐听说我开始练功后,很是兴奋,立刻送我一本书,「癌症病友康复新路--怎样练好郭林气功」。还说,一面看书一面练习,掌握得更快。

回家立刻翻书看。
哦!原来走步是叫着“自然行功”;开功是叫着“预备功”。
不同的病位必须注意的事项,总算给弄清楚了。
至到现在,才明白自己练习的“左摇摇,右摆摆”的整个程序。
呵!我是不是后知后觉,迷迷糊糊地在练习?

有一天,想说复工上班了之后,便无法在早晨到公园练习了,试试看在家能不能练。
就起个大早,在家里练习自然行功。
完全不行,完全没有感觉,没有了大自然的配合,感觉完全不一样。
还是必须要在有树有草的地方才行,才能吸收更多的氧气。

上班之后,也就只能在星期六和星期日练习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