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4- 害羞的血

“实在不好意思哦!”
这是她第几次的道歉了?弄得我反要安慰起她来。

左边试了又再试右边,手掌背试了又再试肘窝处,弄来弄去还是不见一滴血跑出来。

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麻醉师看起来很年轻,很谨慎,也很有礼貌。
很仔细地了解我的病况以及将要进行的手术方式之后,开始帮我抽血以备手术时输血之需,同时也要插一根管子在手掌背面,以作为输送生理盐水和输血之用。

在她还没开始动手之前,我事先把以往的抽血经验告诉她,希望她有心里准备。
正如所料,她试了几次之后,开始慌张起来,不停地向我道歉,只见她顿然信心大失。(哈!)

我的血很害羞,不愿意出来。

结果年轻的麻醉师只好用帮婴儿抽血的方式,一滴一滴的慢慢等血液从血管滴出来,好不容易将所预备的几根试验管子储存了足够的血液,她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
(任务好不容易完成的感觉,我也替她感到开心,呵!)

“以前有过这样的抽血经验吗?”
“这还是第一次。”
“那你很幸运吔,我给你免费上了一堂课,累积难得的经验了哦!”
她被我这病人弄得怪不好意思的。

我的双手经过她这番折腾,已经痛得不行了。
若自己不曾经历过当菜鸟的阶段,相信我一定会立刻采取投诉的行动。
看她那诚恳且不断地向我道歉的谦虚态度,反倒让我感觉到她的真诚。深怕我受不了针筒插进肉体的痛楚,每重新在新的部位插针管时,她已经预先帮我呼呼的喊痛了。

呵!好可爱的麻醉师,希望十年二十年后,她还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来对待病人。

手术完成的第二天她来巡病房时,看到我又再向我道歉,说因手术接近尾声时,我的血压突然降低,不得不立刻进行输血。结果我是挂着一包鲜红的血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。

其实,她是不需要向我道歉的!
(我原本就有贫血。)

我还是第一次遇上这麽爱道歉的医务人员,若在大马能多出现几位持有此服务态度的医务人员,那该有多好,病人的痛苦肯定能减轻很多!

我虽然碰上了位年轻且经验不是很丰富的麻醉师,焉知是祸是福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