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5, 2010

9- 左摇摇右摆摆

这是我经常散步运动的公园。
在约定的时间抵达,老远就看到一群穿浅黄色制服的人,一面摇着手一面走。
“哦!原来就是这群人,我以前怎麽都没注意到?”
“这是气功?”
心里一大堆问号。

老早就已经听说过郭林气功,心里也一直盘算着该不该学习?奈何人总是会有千千万万个借口,不是紧要的就不会采取行动。

身体长了莫名其妙的肿瘤后,立刻意识到这该是下定决心练习郭林气功的时候了。
向师姐探听了就近的练习场所以及联系人之后,待身体恢复到七七八八,立刻开始前往练功。

郭林气功的会员大部分是癌症病患,但之中也不乏为保健而加入练习的。

走到集合处就看到一条长布条悬挂在两棵树上,布条上写着“郭林气功”,“抗癌”等的字眼。和联系人打了招呼后,他送了两本书给我,以让我能多了解此组织—PGQM(马来西亚郭林气功研究会)。其中一本是癌症病患的经验谈,叙述如何通过郭林气功,以自己的毅力来与癌症交朋友。

一大早的公园挤满了晨运的人。
几乎每位经过的,都会好奇地望望这群练习郭林气功的人。
我想,不止是因为练习时的动作“左摇摇,右摆摆”引起他们的注意,而应该更是好奇究竟这群人之中,谁是癌症病患?

不怪他们,因为我也一样。
在等待师姐师兄们教导气功的时候,我也很好奇地望着每位穿浅黄色制服的人,心里不受控制地想,他们之中哪一位是癌症病患呢?
虽然明知道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,可是还是不受控制地任由眼睛在探索。

登记了名字以及联系地址,还必须要填写自己患上什麽疾病。
师兄将我的状况告诉师姐后,两人就立刻决定我练功时手必须要放在身体两旁。
我很好奇地问:“为什麽呢?”
“因为在练功后,会有气从手指流出来,不要让这股气影响到患病处。”
(哦,原来如此!)

师兄(联系人)将我交给师姐后,就开始练习了。
初学者只有我和另一位长辈,是一位婆婆级的妇女,她上个星期已经开始学习了。
师姐耐心的给与解说和示范,我很笨,无法记牢。
讲解完开功和收功后,就开始学习走步了,即是我一来到就看到他们“左摇摇,右摆摆”的动作。

当师姐说:“好,开始走步啦!”
“啊,要走啊!”我还会不过意来。
看着师姐的示范,我也紧跟着。

女性由右边开始。
用鼻子呼吸,吸吸呼,吸吸呼。
哪边的脚踏步,手就往哪边摆。

师姐开始走步了,另一位长辈也开步了,我慌慌张张地赶紧跟上。
长辈走得很快,一下子就离我很远,心里一急:“哎呀,我怎麽好像不会向前走似的?”
一味记着动作,感觉自己的身体硬绷绷的,就像机械人那样,很不自然,不能顺畅的向前走。

师姐停下来检查我的姿势并给与纠正。
心里告诉自己:“不急不急,慢慢来!”
这麽一想,反倒轻松了!动作也开始顺畅起来。

吸吸呼,吸吸呼!
心里默念着,手顺势地摇摆着,脚步也相应地配合着。
走了一圈两圈之后,开始感觉舒畅的多了。

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过去了,感觉身体轻松舒服得很。
看起来这麽简单的动作,做起来实在不容易,还是因为我笨呢?
虽然没有感觉到有什麽气体在流动(气功嘛,应该会有气流动的,不是吗?),不过,身体很坦率地告诉自己说:“很舒服,可以继续学习下去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